扶摇阁上仙,玲珑台下鬼

愿岁月无头可回。

年轻时,总觉得爱情是甜的,只要相爱就可以不惧一切,但是现实总会告诉你,爱情,呵,算什么呢!即便再爱,付出的人也总会累的。好像总是有太多太多的原因让我们不得不低头,逆着自己的心而活着,不晓得到底怎样才是最好的,现实啊,总比小说来的更冰冷,更撕心裂肺。
唉,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看完这篇文章之后,打从心底升起一股悲凉,胡言乱语罢了。

丝言姐姐。:

题记是奶茶演唱会上的一段话 因为喜欢 摘出来做个纪念。


其实这篇文章是我想了又想 又写了一部悲剧 可以连上一篇看 也可以单独做为一篇文章来看。


里面有很多都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话。


那天评论里 苏少安写了一句话 世上本无后悔药 何故做事难回头。我很喜欢。


这篇写的很混乱 其实应该是一个长篇 内容在更充实一点 矛盾在爆发一点 但是实在是时间有限 就大致写成这样。7000字 我也是尽力了。


文中的辰鬼内心强大而骄傲。 那么美得过去 他都可以干脆的斩断并且祝福。 你问 阿泰爱辰鬼么? 爱 只不过错过便是一生。都那么骄傲的他们 在那场难忘的过往中 没有人全身而退 也没有人真正无辜。


拥有的都是侥幸 失去才是人生。


 恩~ 本文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不解释。 不知道会不会在有反转 看时间。 上次写一篇虐文XQ就赢了 今天这篇就算是为XQ冠军保驾。


------------------------------------------------------


题记




在我小的时候 我常常觉得只要是带上皇冠 就是王子 披上一个被单 我就觉得自己是超人 可以去拯救世界。


但是越长大越发现 别说拯救全世界 有时候我连自己都拯救不了 尤其在面对感情的时候 真的不是你一个人付出多少 对方就一定会回应你多少。


但是当缘分尽了 不能在一起的时候 起码我们要记得曾经这样紧紧地在一起过。


  


正文。 




1.北辰 他要结婚了。 电话里的声音寂寥又疲惫 带着南方雨季时特有的水汽仿佛经历千山万水而来。


接了电话的辰鬼在心底了叹了口气 他没想到 告诉自己这个消息的人会是无痕 当初他和阿泰在一起 无痕是最反对的 觉得不合适 而如今他愿意打这个电话 还是有点诧异的。


 


北辰 你是不是很难过啊 我说他要结婚了。无痕的声音哽咽了起来 为辰鬼感到不值。


无痕 上海在下雨么?


为什么这么问 现在上海大晴天好么? 无痕气急又无奈的说。


因为你的声音里有湿淋淋的味道 如果没有下雨 你一定是哭了。对于无痕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无痕肯定会替自己打抱不平 可是那么优秀的男人 没有女孩子不会被他吸引 飞蛾扑火一般 就如当初的自己。


北辰 你怎么了? 你要是想哭你就哭吧 我不会笑你的。无痕小声的说着 远处似乎还能听见小羽骂骂咧咧的声音。


朋友真好 辰鬼微笑的想到。


无痕 别哭了 没关系的。
那么你呢北辰 你为什么不哭。最该哭得那个人居然平静的可怕 一点也看不出当年那个爱着阿泰爱到疯狂的影子。


 


长久的沉默又让无痕开始不安起来 自从辰鬼爱上阿泰以后 他就琢磨不透辰鬼当年简单到可怜的性子了。


 


你总之 那天 你一定要回来上海参加他的婚礼。


好 我会去的。辰鬼浅笑着答应下来 面上一点未见伤痛与癫狂 让人以为 他是真的从旧时的执念里走出来了。


 


2当年离开了上海的辰鬼走走停停的转了几个国家 .后来暂时居住在英国的格里特纳格林小镇 传说中的结婚小镇。于是就停了下来 大约已经住了两三个月之久。


 


这个地方很宁静 寂静的可以让人忘记很多前尘纷扰 每天这么平淡如水的过着 其实也未尝不可。他按时吃饭 按时睡觉 按时出门散步偶尔搀扶需要帮助的老人 日子过得惬意平静。


有一次房东太太问他,觉得我们这的小姑娘怎么样?


他意识到了什么 笑道。 很漂亮 也很有活力。


喜欢的话 给你介绍一个怎么样?他苦笑 原来老太太爱帮人说媒真的是不分国界的。


恰巧悍匪来看他 他俏皮的指了指悍匪。 


老太太了然的点了点头 不在多事。


 


3. 喝茶聊天 絮絮叨叨的谈些最近的琐事 午后的阳光柔柔的照在两人身上 颇有些岁月静好的味道。辰鬼仰头 阳光射在眼脸上刺得眼睛生疼 他还是固执的不愿意闭上眼睛 执拗的盯着天边的太阳 看着对面安然浅笑的男人轻扬嘴角。


其实这样的生活 也不错。一个人自由自在不受牵绊 寂寞了就跟知己谈天说地 没有怨憎恨 没有爱别离 没有求不得。


悍匪望着猫一样慵懒的辰鬼 眼里满满的心疼。


 


北辰 你会回去么?悍匪眼里目光宠溺的让人心惊。


辰鬼没有回答 悍匪也没有继续问。


过了一会儿 辰鬼低下头 问  你们还需要我吗?


我很坚信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等你回来。 悍匪坚定的说。


抬起头的辰鬼露出了一个可以和阳光媲美的微笑 奶声奶气的说 好。


你想好了么? 悍匪有点心疼的问。


恩 有你们 我真的很幸运。


好。一个大男孩在温暖的阳光了 红了眼眶。


 


4.仙阁的地基。大家都聚在一起庆祝辰鬼得回归。


无痕 小羽 雨雨 神男 还有当年那群小孩 还有魂师 还有许久不见得寒夜 人很全。也很温暖。


辰鬼被红了眼睛的雨雨 神男 拉倒一边 被埋怨着不来看他们。 在客厅的众人打打闹闹 热闹的不像样子。


无痕拍了些照片 雨雨和神男倒在一边打闹的 魂师和寒夜一个极度正经一个极度不正经的 小羽愤恨看着雨雨的 悍匪还是酷酷笑着的 还有一群孩子围着一个帅气的男生的 无痕发到朋友圈 写到 这就是最好的风景。


 


那是辰鬼走后 这个基地最欢乐的一次 哪怕他们重回了KPL的舞台 哪怕他们拿了一次又一次胜利。


而这群人 都没有离开 他们都在等着 曾经最温暖的那个人回来 他们想 在为了彼此的梦想在征战一次。


 


5.XQ基地。


 


辰鬼离开那年  XQ不出所望的拿了第三届KPL的冠军冠军加身。所有人都非常开心。


有人说 那年的XQ像极了当年的仙阁 胜者组掉落败者组 却还是从败者组杀了回来遇神杀神 最终终结了QG王朝。


各大战队选手都纷纷献上祝福 只有仙阁官博转发表示祝贺 队员们都没有任何祝福。那时候 辰鬼远去 不知所踪。


 


没有人能说清对错 也没有人有资格去评论对错。辰鬼走的干脆决绝 没有给人留任何解释机会 而阿泰的不快乐 连他自己都说不清 是因为失去了爱的人还是失去了一种近乎疯狂依赖宠溺的人。


  


在基地的阿泰看见无痕发的朋友圈 只一眼 他就认出来 那个阳光里不太明显的身影 是辰鬼。 


 


辰鬼回来了。


 


5.随后 仙阁的官方微博宣布了 辰鬼回归的消息 并确认 2019年春季赛会由辰鬼回归队长职位并参加比赛。


消息确认后 在职业选手里和粉丝中产生了巨大的轰动。


新人选手并不了解这位曾经第一届KPL冠军 MVP选手 而老职业选手 都因为辰鬼得归来感慨着 当年的辰鬼走的太过突然 如今归来也太过突然。


大家都在微信群了炸开 喊着要辰鬼请吃饭 辰鬼在微信群里微笑着回答道 好。


 


阿泰和辰鬼在次相遇 是在参加官方的活动 因为辰鬼归来 官方请了一些第一年KPL的选手出了个节目  那是辰鬼回来 阿泰第一次见到辰鬼。


老帅 梦泪 四爷 七杀 无痕 悍匪 屿秋 …


参加完节目 大家闹着去吃饭 还是老地方 火锅 这群人好像一直都保持着吃火锅的惯例 可是辰鬼却已经好久没有吃过了。


要鸳鸯锅的辰鬼被众好友鄙视 曾经不喝酒的辰鬼也能多多少少喝点了。几杯下去 脸上晕染上两朵红 粉粉的。


我去个厕所。辰鬼说道。 


我去抽根烟  说着阿泰也随着离开了座位。


大家知道他们两个有话要谈 所有也没有在意 也没有打扰。


 


卫生间门口 倚着墙的阿泰抽着烟 一双明媚的眼睛闪烁着 没有笑容。 看着辰鬼出来走上前 扶住辰鬼。


带着淡淡烟草味的声音在辰鬼耳边传来。 辰鬼 以前不是不喝酒的么?


辰鬼不留痕迹的推开扶着他的阿泰 就好像当年赛场最后一个拥抱那样 躲避的自以为不留痕迹。


人都是会变得。 辰鬼抬起头微笑着说。 依然是淡淡的微笑 不再有当年的宠溺 礼貌又不疏远的微笑。


听说你要结婚了 恭喜你。还是那个笑容。


阿泰想撕碎那张疏远却微笑的面孔 可他知道 自己早已经没有了资格。


你怎么知道的? 


阿泰 你为什么你最终没有跟林荫结婚?你那么喜欢她。话一出口 辰鬼觉得自己好可怜。


这个苍白而寡淡的问句 始终像是他在替林荫质问负心汉。


不为什么 我觉得跟她在一起或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阿泰回答的很坦率。


辰鬼了然的点了点头。


辰鬼说 阿泰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会走到这个地步。因为我们那是不平等的爱情。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我全心全意的付出所有 我竭尽美好的去爱一个人。只不过那时候我不明白 不被需要的付出 就是负担。


所以 我要谢谢你。我的人生某一段路能够有你陪伴 我很开心。


辰鬼说完这些话 转身毅然决然的离开 就如同当年 转身离开 话音一落 泪如雨下。


 


从那天起 辰鬼在也没有见过阿泰 也没有人在提起阿泰。


 


6.再次见面是在录制春季赛宣传片的时候 辰鬼坐在椅子上望着台上被岁月打磨更加好看的阿泰 他手中带着一枚低调的钻戒 那是属于婚戒的位置。


正在他盯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的时候 阿泰忽然没有预兆地转过头看他。


 


辰鬼的目光并没有一丝闪躲。如果眼睛真的可以讲话 那么他已经用最平和的方式告诉了他一切。


他曾和他有过很多次对视 这次好像不一样。
他欠他一份心有灵犀 所以他不会读得懂。
每次他像这样望着他时 他总是幸福的栽进他的怀抱里害羞的不敢看他的眼睛。
然而今天 他没有逃走 甚至目光没有偏移哪怕一分。
这样的场景 这样平静的对视 是他经历多久才能达到的境界?这样的转变中间 究竟经历了多少疲惫不堪的期待与失落 羞耻和愤怒 整颗心都被拉扯到无法恢复的原状。
辰鬼早就没有兴趣关心他有没有爱过他。感情一旦变味道了 不如被时光的洪流裹挟而去 抱在怀里 也酿不成酒 醉不了人。
都放了吧。
阿泰的眼睛里面波涛汹涌 他好像有很多话想要说 然而辰鬼突然没有了聆听和探询的兴致。
他们从来没有这样近 也从来不曾这样远。


 


辰鬼转身离开的时候忽而有些心疼 心心念念求了这么久的爱情,到底没有开花结果。


 


我的喜帖发到你的邮箱里 希望你能够准时赴约。
当然。他的声音自风里传来。阿泰只觉得一阵惊痛。
辰鬼远去的身影带了洒脱飘然 他低头  险些落下泪来。
但到底还是未落泪。


 


7.晚上辰鬼回到基地打开电脑 他大概已经有两年没有打开过邮箱了。猛的点开有212条信息 都是同一个人发过来的。


 


辰鬼已经没有兴趣一封封点开了 大致的看了一下 除了最开始的几封是问他在哪里 后面的就是零零碎碎的小事 寥寥几句不带任何感情色彩 好像仅仅是有义务告知他 他最近发生了什么 很有阿泰个人风格的邮件。
看到最后 是一张白色印花的喜帖 新郎新娘两人笑得特别开心 这会是一对受到祝福的新人。


辰鬼想了想 要不要回一封邮件给他。一个字一个字敲在键盘上 在点开发送键的时候却突然放弃了 删除掉自己写的一大段字符 看着空白的页面 合上电脑。


他们之间  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


辰鬼拿起手机 打了这样一段话 除了自己 不要期盼任何人的理解和接纳。这个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只有同病相怜。有些路走的决然一点 有些再见说的潇洒一点就不会有那么多不知分寸的撕舍。但凡需要花尽半生力气才能踏平的卑微往事说到底不过是愚人愚己。一场敷衍的风花雪月不如一首动情的老歌。




8.三月初 阿泰的婚礼盛大而热闹。 满园的桃花在春风中开的肆虐 轻盈。


 


辰鬼和仙阁的人到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他们就是为了陪伴辰鬼来这场婚礼 那时仙阁因为辰鬼这件事早已经和XQ没有那么好了。


 


林荫 放纵 诺诺 七杀 四爷 老帅 还有KPL的众人都已经来了。 辰鬼走上前去打招呼。 放纵看着辰鬼问道 鬼哥 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不能来 阿泰也是我的好朋友 他的婚礼我怎么能不来捧场。笑容磊落 似乎真的只是在为有过些微情谊的朋友来捧一捧场。


 


七杀早就不耐烦这些应付 他老远看到辰鬼 惊喜的迎上去 鬼哥 你来了。


男人的神色不作假 真心实意的拉着他说话。阿泰的朋友里,他和七杀关系是最好的。


拍了拍七杀的手 是啊 我来了。
要我说 与其便宜这个女人 我宁愿是你。七杀语气愤愤 辰鬼只当他是不喜欢新娘子


莞尔一笑。


他作为局外人都这么愤怒 反倒是辰鬼 平静的可怕 让他觉得不真实。知晓那段往事的人 谁会相信昔日为爱痴狂的辰鬼听闻阿泰结婚的事情居然如此平静。


不管是曾经的谁 或者说是现在的新娘有谁比辰鬼爱阿泰爱的更深呢。


两年的时间 真的能够让一个人往事顿悟脱胎换骨吗?




辰鬼老远就看到穿着一身白西装被周围人簇拥的新郎官  爱了那么多年的男人终究为别的女人穿了这样一身正式妥帖的礼服 英挺帅气的如同白马王子。哪怕他如今不爱了  也是有些难过的。


 


9.辰鬼 我们聊聊吧。 老帅边递给辰鬼一杯红酒 一边说着。




 老帅 好久不见。


 


三月的桃花开得很好 两人走到一处僻静的地方。老帅看着四周灼灼桃花一声长叹。


 


这么多年 你还好么? 


 


辰鬼望着这满园桃花 老帅是问我好不好? 怎么不好呢 我这两年在外面游荡 心胸更加开阔了些 也更自由了些 比以前 要好的多。


 


辰鬼的那点儿痴心 早在那两年沉沦中的折磨 游走在外的静默 在那铮然承认的喜欢中 消失殆尽 不复存在。
偏执是痴 求而不得念念不忘也为痴。
既然心已死 情不在 那点儿可怜的痴 就不要也罢。
最肯忘却故人事 最不屑一顾是相思。
清醒是一个人的破茧而出。他想他终于还是走出了这场虚妄。


 


他站的地方离并不遥远 可是老帅却忽然觉得这个他认识了很多年自以为很了解的这个单纯的有点傻乎乎的辰鬼直到这一刻他都未真正看清。


大概 即使是聪慧如阿泰 也并不真正看懂他 明白他吧。


 


辰鬼。很想问你一个问题。


恩 辰鬼示意他问。


这些年 你后悔过么?


老帅问的含糊 辰鬼回答的干脆。


我没有后悔过我做的任何决定。辰鬼说。


不回头不伤怀不后悔。这一瞬老帅在辰鬼身上真正看到了骄傲这个东西。


没有后悔。
如果后悔 便是对当年的自己那一腔痴情的全盘否定。阿泰已经否定了这份感情 他为什么还要自己否定自己。


 


阿泰 你不招呼客人 怎么跑我这来偷听了。


辰鬼转身看见阿泰。阿泰是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男人 这几年越发好看 一身西装称的他更是英俊 挺拔。


辰鬼暗忖刚才他听了多少进去 转念又一想便是他全听了去又有什么所谓。


哪有偷听 是梦泪他们来了 在找你。 


那我们走吧 辰鬼跟他示意还要在待会 老帅点了点头 和阿泰一起离开了。


 


我们的对话你听见了吧? 老帅问。


恩 当年是我对不起他。阿泰说。


辰鬼说他不后悔。可是你现在就要结婚了 以后就好好对我弟妹吧。 老帅拍了拍阿泰的肩膀。


 


他当年跟辰鬼在一起的时候动机太多 为了承诺 为了厨房里那个温暖的身影 为了忘记林荫 为了他的一腔痴情。
他唯独没有考虑自己的心意


他当年爱辰鬼吗?不是出于对恋人的尊重 不是出于贪恋他给的温暖 而是以一个男人爱一个人来爱他吗?他没有细究这些  而他却对此耿耿于怀。


 


在回想 哪里都是错的 从开始就是错的。


 


我会努力对她好。阿泰回答道。


 


10. 婚礼结束后是漫长的酒宴。无痕小羽拉着辰鬼去给新人敬酒 无痕说他还没有见过新娘怎么能甘心。


悍匪不放心 也跟着风风火火的无痕和小羽一起过去。


新人敬酒都差不多结束 长辈们也已经体贴的离开由着小辈们嬉闹 小羽仔细的盯着笑颜如花的新娘 忽而一笑 像是发现什么 轻轻抿唇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像你。北辰 你觉得呢?
声音不大 却砸得阿泰脸色一白 嘴角的笑意也渐渐散去。


 


辰鬼玩味一笑 他其实不怎么觉得新娘像林荫了 小羽真是想太多。


 


辰鬼其实误会小羽了 那个新娘的眼睛眉毛笑起来的弧度 跟林荫当然不像 像的是很多年前的辰鬼啊。


只怕连辰鬼自己都忘记了 几年前的他是何种样子。


 


我敬你们。 悍匪举杯。祝你们百年好合。


 


谢谢 阿泰望着神游的辰鬼 对悍匪说 保护好他。


 


悍匪说我会的。


 


回过神来的辰鬼 看着阿泰 眼里没有一丝波澜说 新婚快乐 我先干为敬。
说着便不看诸人反应  自顾自的一饮而尽。
新娘一愣 便也举起酒杯道谢


 


辰鬼看着杯中的酒 想起书中的一段话。


总有一天我要举起杯。


敬一敬我的冲撞。


我的勇敢。


我如花的脸。
我秉直的脾性。
我过去的眼睛在夜晚如星星。
我曾经那般依赖我的你。
在碰盏落杯的一刹。
我终于承认时间带走了太多东西。
比如曾经如开水一样滚烫的我。
即使没办法继续爱你了 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幸福的。


辰鬼和仙阁的众人一起离开了。


 


辰鬼 你哭了。 悍匪说


阿泰 将来我们一定要在三月结婚哦。
为什么?
因为三月桃花开的最好 我最喜欢桃花了。
好。
辰鬼和阿泰的故事 终于有了结局


 


…….


 


11. 婚礼过后 辰鬼和众人开始紧张的备战 当然 各大战队都是。


又是一年决赛 辰鬼回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中单  一手天秀貂蝉打的对方不敢出高地半步。 几乎是以碾压姿态拿到19年春季赛的冠军。


 


在最后采访阶段 辰鬼宣布了自己正式退役并将出国定居的消息。主持人挽留 说以你现在状态 在打两年不是问题的。


辰鬼说 当年走的狼狈不堪 如今也算是给我的朋友们一个交代 心愿已了 没有遗憾了。


既然如此 那么让我们祝福我们冠军辰鬼 完美谢幕 未来幸福快乐。


谢谢。


又一次的离别 辰鬼拒绝了悍匪的陪同 他说 你还有更好的了路要走 兄弟 以后如果累了 我那永远都是你的港湾 但现在 你还有你的使命前行。


悍匪永远都没有办法拒绝辰鬼的任何要求。


 


辰鬼回到了那个小镇 那个充满阳光的小镇。他在那个给了他温暖和力量的小镇开了间咖啡厅 总是有一对对情侣来 听他的故事 他也听着他们的故事。


 


辰鬼走的第二年 阿泰有了自己的女儿 他起名为 念辰。


 


 


2028年。


 


辰鬼因心脏病突发 安详的死在家中。


房东太太发现后 辰鬼早就已经离开了 后来房东太太打给了国内的仙阁众人。


房东太太又打给了曾经偷偷来看过得阿泰 那个长的很好看的男人 偷偷的告诉我这个男人有事要打给他 就是这个辰鬼心里的那个人吧。他的故事里 都是他吧。哎…


仙阁众人赶来 房东太太问 这个咖啡店要怎么处理? 魂师说 如果您有兴趣您就经营吧 这是他的心血 我不想就这样付之东流。


好 就这样关了 我也不舍得。


 


魂师和悍匪把辰鬼安葬在国内。 


悍匪说 这么多年 我每一年去看他 他都是微笑着看着我 我知道 他还是放不下啊。


北辰这个人 你看他优柔寡断的样子 他一直都能够做到不纠结 不拖泥带水 不喜欢就干脆利落。魂师说。


 


 


 


今天的上海 下了好大好大的雪 阿泰看着外面的雪白想起明明是东北人怕冷又爱雪的辰鬼 每一次都在会在雪地了冲自己笑。


阿泰伸手接了一片雪 他低喃 左斌 我不快乐。


 


辰鬼 你说 当初到底是错了还是对了。


辰鬼 我真的好想你。


辰鬼 这个世界除了你 还能有谁对我不计较得失。


 


左斌 一想到死后都不能再见到你 就觉得生死都成了我的心魔。


阿泰对着辰鬼和自己的合照 我记住你的样子了 来世 我一定会找到你 赔你一生平安喜乐。


 


 


完结。



评论

热度(121)